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民政厅部署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省民政厅近日印发通知,安排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知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把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与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专项检查相结合,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机制作用,对申请低保、特困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视情况先给予临时救助,及时缓解其生活困难;对已纳入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的对象,基本生活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缓解其生活困难。要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密切关注、综合研判春节期间猪肉等食品类价格变化趋势,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春节期间物价上涨而降低。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保护,严格落实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定期探访制度,加大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困难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和安全保护力度,确保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过节。

通知强调,开展困难群众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作为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重要实践平台,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0-01-14 省民政厅部署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3730.html 1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