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5450个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2019年,沧州市5450个行政村实现“村收集、乡转运、县集中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模式,27座乡镇转运站建设完工并达到运营条件。

沧州市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建立了“村收集、乡转运、县集中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模式,即村民和保洁员将垃圾集中倒进垃圾收集处,然后由专门的运送车将垃圾送至乡镇转运站,最终由县里进行集中处理。通过这种方式,逐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难题。

为推进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沧州市制定了《沧州市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监管职责,并对全市任务进行了分解。同时,各县(市)组织乡镇、村委会通过发放明白卡、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垃圾治理要求、卫生文明习惯、村民参与义务等,激发村民清洁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增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减量化收集意识。此外,全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解决村庄“脏、乱、差”等环境问题,并对高速公路及高铁沿线、白洋淀上游流域、沿海沿河附近村庄等重点区域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收运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

2020-01-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3782.html 1 5450个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