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沧州和廊坊调研检查时强调

狠抓基础工作 全面摸清底数 精准抓好非贫困县扶贫脱贫

本报讯(记者赵建)1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动非贫困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到沧州市和廊坊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狠抓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底数,精准抓好非贫困县扶贫脱贫,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来到沧州青县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康泰养老护理中心、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和廊坊大城县陶然居古典家具公司、孝彩村、旺村中心卫生院,入户走访群众,实地考察产业扶贫、产业带贫、社会助贫情况,现场检查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对沧州、廊坊市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全面抓好整改,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巡视巡察、审计、督查发现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逐村逐户逐人摸清底数,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精准抓好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重点发力,紧紧围绕持续稳定脱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要强化精准防贫,以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非持续稳定脱贫户等贫困边缘户为重点,健全及时发现、有效帮扶机制,用好社会救助基金,加强政策兜底保障,防止出现致贫返贫现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赵一德要求,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督导考核,压紧压实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2020-01-16 赵一德在沧州和廊坊调研检查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4007.html 1 狠抓基础工作 全面摸清底数 精准抓好非贫困县扶贫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