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去年全省共完成3583个审计项目

提出并被采纳审计建议5406条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从1月14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共完成审计项目3583个,促进增收节支53.58亿元,提出并被采纳审计建议5406条,提交并被批示采用审计信息944篇,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768项。

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的5项重点工作。一是重点围绕“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六稳”要求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及专项审计调查。二是以推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组织好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地方政府财政收支、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情况审计。三是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执行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促进本区域本部门(单位)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重大决策制度的制定执行和效果及重要事项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从业(政)等4方面情况,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四是紧紧围绕改善保障民生和我省持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及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开展法院诉讼费、执行款专项审计,对省直公立医院运行状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五是结合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聚焦雄安新区、冬奥场馆、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加强投资项目审计力度。

2020-01-18 提出并被采纳审计建议5406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4262.html 1 去年全省共完成3583个审计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