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65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衡水市科技创新工作硕果累累: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65家;新认定(包括复审)高新技术企业195家;技术合同交易总额完成40亿元;新增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7家;新增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省级星创天地16家。

据了解,一年来,衡水市围绕京津冀科技创新要素聚集“新高地”,建设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在衡水科技谷重点推动了中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衡水中心项目、中科汉禧生物科技园建设,加速“中科系”项目落地;推动衡水创新港“海创”加速器投入使用、“贝壳”加速器加快建设;推动科技园区提档升级,安平农业科技园区晋级省级园区,衡水、景县高新区分别荣获“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先进开发区”和“县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开发区”称号。

2019年,全市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大赛,19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北京、天津等外省市的21个参赛项目。参赛项目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近600件,科技含量明显提升。通过大赛选拔,该市推荐了一批优秀的项目参加了我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项目达到31项,其中获一等奖5项,创历史新高。

该市还组织开展了系列精准服务对接活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组织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专家到桃城区、武强县等6个县(市、区),开展了“精深挖掘、精准对接、精彩落地”服务活动,挖掘出200余项企业技术项目需求,促成衡水电机有限公司与航天鑫创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永磁同步伺服电机”等一批科技合作项目;聘请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咨询中心专家分别对工程橡胶、玻璃钢等六个传统产业进行了专利分析,找到了产业差距和发展方向;组织专家对150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帮扶,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烦恼”。

2020-01-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4637.html 1 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65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