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凝心聚力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勤出席并讲话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1月21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两会”确定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政府系统抓落实工作,激励引导政府系统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会上,许勤对省政府各部门去年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省发改、工信、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新的一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任务落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政府的全部工作就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和根本点,时时处处体现和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将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意见》中,涉及省政府系统的12个方面63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围绕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的366项具体任务,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把时间表细化为日程表、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任务书细化为责任书,把握“稳、进、好、准、度”,切实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层层夯实责任,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跟踪巡查、信息反馈、情况通报等制度,以全过程的协调调度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措施、改进工作。严肃追责问责,实施更为严格的奖惩、问责,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优化工作机制,省政府各部门形成的领导包联、上下联动、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等机制,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政府系统勤政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一刻不停增本领,加强业务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只争朝夕提效能,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质量效率,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行政促规范,树牢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以上率下纠“四风”,集中力量优政风,勤政为民树新风;清正廉洁守底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省领导陈刚、夏延军、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2020-01-22 许勤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4716.html 1 凝心聚力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