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62个新建光伏扶贫电站并网送电

为3626户居民带来连续20年的光伏发电收益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我原来靠政府每年给的低保费维持生活。现在好了,有了这光伏扶贫电站补贴的钱,日子宽松多了!”日前,行唐县东沟村60多岁的赵挪生爬上村西边的山岗上,手摸着阳光下晒得发热的光伏板,喜上眉梢。他因身体情况丧失了劳动能力,但依靠村里每年光伏扶贫电站补贴成功脱贫。

冬季,东沟村的山岗上,一排排蓝色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这座装机294千瓦的集中光伏电站把电能输送到电网的同时,也给64户贫困家庭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为稳定特困家庭收入,相关单位为村里建设光伏扶贫电站一座,并实现光伏扶贫电站发电量全部并网。”东沟村党支部书记贾进功介绍。该村的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以发电40万千瓦时左右。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后,该村每户年均可增加收入2000元左右,实现“一次投资、持续收益”。

近年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阳光扶贫行动”,主动做好光伏扶贫电站接网和后续服务,进一步畅通光伏扶贫接网工程绿色通道,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深化“光伏云网”运维监测功能应用,为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2019年,石家庄共建设光伏扶贫电站62个,涉及65个扶贫村。截至2019年12月初,这些电站已全部并网送电,为3626户居民带来连续20年的光伏发电收益,一座座“阳光银行”正助力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2020-01-2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4770.html 1 62个新建光伏扶贫电站并网送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