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细化实化相关措施 有力推进联防联控

省住建厅印发紧急通知

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吴玉玲)1月26日,省住建厅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生活垃圾、市容环境卫生、供排水、物业及建筑施工工地的管理,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输工具、处置场所等的消杀处理。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场所。

各级环卫部门要全面加强对公厕、居民小区以及公共场所化粪池的消毒和清运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改善集贸市场、超市生鲜区域环境卫生状况,确保每天至少一次消杀,作业无死角。

强化公共供水厂运行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制定完善预防疫情应急预案。定期对水厂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处理,提高出厂水水质监测频次。加强从业人员管护,定期记录健康情况。严禁在市政排水管网上私搭乱接,杜绝通过雨水口、雨水管网违法排污。定期对厂区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确保生产安全。

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等部门及街道办、居委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重点关注来自疫区的人员和车辆,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区域通风、消毒、清洁等工作。

按照属地政府和疾控部门要求,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清洁整治,对办公区、食堂等人员聚集区重点清理,加强消毒杀菌。督促项目单位对进入现场人员全部进行体温监测,及时掌握人员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

严禁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1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公告。

公告要求,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严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严禁发布出售、购买、转让野生动物及制品广告,严禁发布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严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不履行主体责任,不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对疫情用药品、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生产、流通、使用单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严处重处。

严禁在各类交易市场内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

严禁违法违规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严禁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销售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禽畜等动物,严禁发热等病症人员上岗从业,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自加工食品,严禁生熟食品不分。

公告提出,发现上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2020-01-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016.html 1 细化实化相关措施 有力推进联防联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