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部门出台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患者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补助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03.3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2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27日下达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补助资金99.5亿元,加上已经提前下达的503.8亿元,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03.3亿元。

进一步明确疫情救治费用保障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刘红霞、申铖)财政部、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27日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相关保障政策。三部门明确,疫情流行期间,对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含异地就医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实施综合保障,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企业不得开除因疫情防控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对外发出通知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通知称,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发放生活费。

全国米面油供应充裕市场平稳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立彬、安蓓)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7日发布消息说,目前全国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市场平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米面油供应完全可以保障。

28日前购买的道路水路铁路客票免费退票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部署安排,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特殊时段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免费退票的公告,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此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延长假期留在家里有利于疫情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施雨岑、张泉)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表示,延长假期让大家能够更多留在社区、留在家里,这对于疫情防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胡浩)教育部27日晚间发布通知称,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2020-01-28 患者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补助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061.html 1 多部门出台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