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菜摊摆到了村民家门口

——大城县组织超市“送菜下乡”

□通讯员 金胜利

河北日报记者 孙占稳

“送菜来了,有需要菜的,上大队门口来……”1月30日,刚过8时,大城县平舒镇孙里北村村委会的大喇叭就响了起来。

村委会门前,诚信超市的售货员将胡萝卜、白菜、蘑菇、菜花、黄瓜等各式各样新鲜的蔬菜依次摆开。随着村大喇叭的广播,村民们纷纷前来挑选各自所需的蔬菜。“诚信超市给咱村送来了新鲜的蔬菜,还是平价供应,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买菜难题,能有效减少群众外出,是个好事。”孙里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立峰满脸喜悦。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何减少人员外出、聚集,又保障好农村群众“菜篮子”供应,大城县积极协调县内诚信、明珠、信誉楼、新天地等4家超市开展“送菜下乡”活动,将超市购进的平价新鲜蔬菜送到村民家门口,为乡亲们采购蔬菜提供便利。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做好“送菜下乡”活动,确保群众分批有序排队购买所需蔬菜。对购买完毕的村民,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督促快速离开现场,减少停留时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送菜下乡’,努力保障好农村群众的‘菜篮子’。”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冷志鹏说。

2020-02-01 ——大城县组织超市“送菜下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285.html 1 菜摊摆到了村民家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