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仁义庄村有支巾帼志愿服务队

2月2日,雄县仁义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徐静(前)和刘文静在村里进行消毒作业。通讯员 郭 健摄

□河北日报记者 郭 东

河北日报通讯员 郭 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雄县米家务镇仁义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服务队的发起者是村里的四位“最美”巾帼——红薯种植能手刘文静、村淘宝店老板王立荣、村捐赠物品管理者杨俊花、电三轮车司机徐静。

“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全村1820人的安全。”仁义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乐群说。

2月2日下午,笔者见到四人时,她们正在村里忙着消毒,用移动喇叭宣传防控知识。

人物一:她叫刘文静,共产党员,坐在三轮车的后斗里,手拿喷枪喷洒药物。每日在寒风中工作6个多小时,走街串巷,不言疲累。因为对84消毒液过敏,她的眼都肿了。

刘文静告诉笔者,家里承包了100多亩地,种植红薯,去年产量达80多万斤。2011年,性格开朗的她,参加了村广场舞队,群众基础好,这也是她此次召集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有利条件。她手拿话筒,打开音响,嗓音激情而铿锵,成了疫情防控女主播:“出门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人物二:她名叫王立荣,共产党员,在村里开了一家淘宝店。她在村里生活了40多年,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感情。

她以个人名义第一个为全村捐赠了100斤84消毒液,并积极参加村里的消毒工作。她依托淘宝店资源平台,积极为群众提供紧缺防控物品,平价出售,不多赚一元钱。在喷洒街道的过程中,王立荣的脸过敏了,自己喜爱常穿的那件橙色羽绒服、蓝色毛衣在药物的作用下成了白色,她却笑了笑说:“能为我们村老百姓干点事,值了。”

人物三:她叫杨俊花,牵头组织发动其他志愿者志愿服务,纷纷出钱出力,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聊起发起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杨俊花说,自己就喜欢为大伙儿服务。如今,她每日负责全村好心人捐赠的款项支出和防控物品发放使用工作。

人物四:她叫徐静,消毒作业的司机。她驾驶着电三轮车,搭载着巾帼志愿者,穿梭在街头巷尾。

“从迈出家门到上门服务,从宣传防疫到流动消毒,四位巾帼以自己温柔的力量,筑起仁义庄村疫情群防群控的一道美丽、坚强的风景线。”说起巾帼志愿服务队,李乐群赞不绝口。

2020-02-0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565.html 1 仁义庄村有支巾帼志愿服务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