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乡土味”原创文艺作品宣传助力防控疫情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袁树凯、田洪霞)“我劝您,出门千万别忘戴口罩,戴口罩病菌难侵口鼻中。防寒保暖别感冒,要知道黄鼬单把病鸡盯......”连日来,一个个原创防控疫情文艺作品在肃宁、沧县等农村的“大喇叭”热播,受到群众欢迎。

为了更好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增强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日前,沧州一些县市区宣传部门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组织发动当地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创作了一批防控疫情主题文艺作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护知识,歌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共克时艰的信心,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肃宁县委宣传部组织创作了宣传卫生防护知识的快板《团结一心战疫情》、儿童数来宝《从我做起防疫情》,歌颂疫情排查一线工作人员的西河大鼓《遍地英雄战疫魔》,歌颂白衣天使的歌曲《誓言无声》《出发》等一系列作品。

沧县文艺工作者编写了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木板大鼓鼓词,并录制成音频,在全县510个村的“大喇叭”播放,让群众学到了防护知识,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020-02-0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597.html 1 “乡土味”原创文艺作品宣传助力防控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