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承德

塞罕坝上的一抹“电力红”

图为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查线路。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赵杰摄

扫码看视频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赵杰、王木者摄制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赵 杰

1月16日,承德北部坝上地区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20℃以下,塞罕坝机械林场供电所的职工们按照春节保电的巡视安排,对神仙洞516线路进行巡视,雪地中一抹流动的“电力红”格外醒目。

塞罕坝机械林场供电所成立于2013年,16名职工担负着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的线路维护工作。所辖区域平均海拔1600米,共有电力线路近500公里,涉及用户5300余户。

管辖区域全年处于防火期,防火戒严期长达270余天,防火工作是塞罕坝机械林场供电所的重中之重。为保证线路的零火情零火险,供电所每月至少对近500公里的电力线路进行两次巡视,保证线路安全可靠运行,防止因线路打火造成火灾隐患。

完成了既定的工作计划,回到所里已经是14时。“现在天气太冷,我们都是早早出门,争取回所里吃午饭,要是回不来就饿一顿,晚上一起吃了。”从建所就在这里工作的张坤一边吃着刚刚热过的饭菜一边说:“夏天旅游旺季,也是保电任务最重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带饭外出,中午就在外边凑合一口。”

巡查线路、入户检修,保证线路可靠运行、保证用户安全用电,这个春节塞罕坝机械林场供电所的职工们又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三代护林人将塞罕坝荒原变林海,电力人也在默默地为塞罕坝建设作着贡献。

2020-02-0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604.html 1 塞罕坝上的一抹“电力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