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又出征,坚信武汉必胜!

——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出发现场特写

扫码看视频。河北日报记者 张晶 李东宇摄制

□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2月4日18时55分,河北航空NS8879航班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103名队员和保障物资抵达抗疫一线。

又出征,坚信武汉必胜!当日17时,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103名队员举起右手,向河北的父老乡亲立下誓言。

2月3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紧急通知下达后,省卫生健康委连夜向各市发出通知,各地紧急动员。次日15时,103名队员集结完毕。第三批医疗队队长、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卫华介绍,医疗队中包括100名市、县级医院临床内科护士,来自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和邯郸市。到达武汉后,队员们将按照统一安排尽快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凌晨2时接到通知,6时赶到单位,8时到唐山市集合,13时乘坐高铁到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站……唐山市丰南区中医院内二科护士伍华和同事黄肖然手里各拎着一个大包。“时间太紧张,我们没有时间准备东西。”伍华说,“这都是医院给我们准备的,有口罩、防护服、帽子等防护用品。到武汉后,我们一定不辜负医院和同事们的嘱托,全力把工作做好。”

“武汉的疫情再危险,总得有人去。”保定市竞秀区医院内三科护士长仝娟有20年护理经验,2003年,因为生孩子错过了抗击非典救治工作,这一次她第一个报名请战。“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仝娟告诉记者,出发前,她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和儿子约定,她在前方奋斗,儿子在家里好好学习,等她回来。

32岁的石家庄市藁城区中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张好告诉记者:“我们同来的大都是80后、90后,在危急时刻,作为年轻人,要有责任担当,救治好病患,为抗疫尽一份力。”

“关键时期,我们主动向省委、省政府申请,承担运送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支援湖北的任务。”河北航空公司总经理蒋卫东介绍,接到紧急任务后,公司各部门上下联动,全力沟通民航相关部门,申请执行紧急运输任务,并安排技术状态最佳的飞机执行任务,严格挑选飞行、乘务、保卫、机务等党员业务骨干执行紧急运输任务,开辟绿色通道为医疗队员快速登机提供便利。

温馨的机舱里,机组成员通过广播向医疗人员表达敬意,“请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等待着你们披荆斩棘后凯旋,我们再接您回家。”

2020-02-05 ——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出发现场特写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666.html 1 又出征,坚信武汉必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