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

“四个一”模式密织社区防控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院玉顺、韩龙苗)出入要有证,防疫需填卡,宣传一条线,织密排查网。2月3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创新运用“四个一”模式,科学施策,联防联控。

发放“一个证”,小区出入证严把关口。为所有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往来小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认证不认人”,对无证人员和非本小区居民严禁入内,严格控制人员及车辆出入,筑牢防控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

建立“一张卡”,防疫户情卡适时监控。为每户居民建立“防疫户情卡”,登记各户常住居民基本情况贴在门外。每天由居民自行测量体温,并将相关情况填于卡内,工作人员每天定时上门查看、无需进门,最大限度避免与居民接触;住户居民一旦出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须及时联系社区人员,给予密切观察乃至必要隔离。

撑起“一条线”,舆论宣传线加强宣传。在区电视台利用滚动字幕和固定栏目重复播放宣传标语;为居民发放倡议书、明白纸,有针对性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利用条幅、LED屏、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织密“一张网”,网格化排查不留死角。实行党员干部进社区分片包干、网格化排查制度。将城区划分为108个小区网格,从42个机关事业单位选派180多名党员干部,并招募居民党员、居民志愿者300余人,组成排查队,与网格员和街社干部协同作战,采取敲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全区所有小区和楼院逐户逐人进行健康走访登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2020-02-06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744.html 1 “四个一”模式密织社区防控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