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石家庄、张家口、廊坊、沧州、邯郸传来好消息

10名治愈患者昨日出院

▲2月6日上午,邯郸市首批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该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摄

◀在沧州市人民医院肿瘤院区一楼门诊大厅,医务人员为治愈患者献上鲜花。 河北日报记者 张岚山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刘冰洋、刘剑英、霍相博、张岚山)2月6日,经过医疗救治专家组科学指导和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石家庄、张家口、廊坊、沧州、邯郸10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当日,石家庄市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这是该市第二批治愈出院患者。其中一名患者为保定市人,38岁,在武汉六渡桥农贸批发市场工作。1月23日,乘高铁返回保定途中,因发热9小时经120由石家庄站转送至石家庄市五院接受治疗,1月24日,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另一位患者为石家庄人,17岁,与武汉回石人员有接触。发热、咳嗽5天,于1月29日收治进石家庄市五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进行了8天隔离治疗。

张家口市首例治愈患者从该市传染病医院出院。这名男性患者32岁,万全区人,1月22日23时从武昌站乘Z336次火车返回张家口。1月24日乘坐救护车至万全区医院就诊。1月28日,转至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经市、省疾控中心分别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廊坊市第二批共3名治愈患者出院。这三位患者分别于1月23日、1月24日和1月26日出现症状到医院就诊,并分别于1月25日和1月27日经市专家组结合其病毒性肺炎的典型影像学及临床体征予以会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随后经市专家组会诊,于1月26日和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沧州市首批两名治愈患者出院。据了解,这两位患者系夫妻,年龄分别为38岁、39岁,河间市人。他们于1月15日从武汉返回,1月24日到河间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同日收入沧州市人民医院肿瘤院区治疗。

邯郸市首批两名治愈患者在该市传染病医院出院。邯山区女性患者今年17岁,1月18日从武汉返回邯郸。1月28日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31日入住该市传染病医院,经治疗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另一名丛台区男性患者,今年27岁,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由武汉返回邯郸,1月20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治疗,1月26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治疗,希望其他患者不要恐慌,积极配合治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疾病。”治愈患者们真诚地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谢意,并用亲身经历传递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2020-02-07 石家庄、张家口、廊坊、沧州、邯郸传来好消息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873.html 1 10名治愈患者昨日出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