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新闻纵深

冀中能源集团峰峰总医院感染管理科主管护师张淑娟:

老爸发来一首诗

2020年2月3日

今天,老爸给我发来一首诗,是他的武汉老战友为我写的:

致敬白衣天使

冠毒一夜虐江城,

犹似零三非典横。

闻讯众人追鸟散,

临危壮士逆风行。

心贞何计生死间,

国难甘抛利与名。

幸有降魔利剑在,

万千天使挽生灵。

看到这首诗,思绪恍然回到了5岁那年。

我是军人的后代,武汉是老爸的阵地。他从军15年,我和妈妈一直随军直到父亲转业,自5岁离开,我虽再未回来,但儿时的记忆总是那么美好。我也从没想过,再来武汉竟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心里无比难过。

大年初二接到出发武汉的通知时,我正忙着准备午饭,我爱人是名援疆干部,近半年时间都在新疆工作,直到腊月二十六才休假探亲回到家。

出发通知说我只有十分钟准备时间。我穿衣服,爱人直接拎过门口那件他提回来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箱,给我往里装东西,直到到武汉落了脚,我都不知道行李箱装了些什么。

前几天我往家里打过一次电话,婆婆在电话里无意识地念叨,“刚把儿子盼回来,儿媳妇却走了……等儿媳妇再回来,儿子又该走了。”没办法,非常时期,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了。

我是医疗队的6位医院感染管理人员之一,主要任务就是像“侦察兵”一样,规范流程、环节并监督我们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保证大家的消毒隔离和防护安全,尽最大可能实现“零感染”。

一眨眼,一周多过去了,我没有具体的排班,但是我每天早晨7:20准时跟当天上班的医护人员去医院,每一个人穿防护用品合格了,我才会让他们进入病区,每一次进去我都会给他们鼓劲,我们都会同时说:“加油!加油!加油!”他们进入病区后,我就会去供应室看大家平时佩戴的护目镜的消毒、洗衣房的消毒清洗、医疗废物的转运等等关于感控的每一个角落。

得知我这次支援武汉,老爸作诗为我壮行:

武汉为父曾经在军营,

征战数载不了情。

而今汉江遭瘟疫,

大夫披挂上阵冲前锋。

父辈曾是军中豪,

儿女当今穆桂英。

老爸您放心,我绝对不会给您丢脸。您女儿是最棒的,我们来的河北队是最棒的!为我们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第二故乡加油!

2020-02-07 2020年2月3日 冀中能源集团峰峰总医院感染管理科主管护师张淑娟: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909.html 1 老爸发来一首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