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省采取有力举措助药企扩产能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从省药监局获悉,近日,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市场监管局防控工作要求,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原则,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送达,在确保审批质量基础上,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为方便企业申请,该局提出,所有申请资料可采用电子扫描在线提交或发送至指定邮箱方式报送,相关办理结果采用在线送达、扫描送达或传真送达等方式办理。同时,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因生产防疫产品提请复产、扩大设备生产能力、委托生产等申请,以及具有相应生产技术、能力的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的,提前介入,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实现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使用新原料药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符合国家药品标准情况下,第一时间批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批准后,石四药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每天制剂产量可达100万粒,将切实保障临床抗病毒药品供应。

在充分调研以岭药业实际生产情况下,同意企业在抢产期间委托其全资子公司石家庄以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中药材前处理加工,使其中药材日处理加工能力增加16吨,连花清瘟胶囊日产量提高1100万粒。

省药监局要求,相关企业在最大程度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生产的同时,严格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2020-02-0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960.html 1 我省采取有力举措助药企扩产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