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雄安新区发布复产复工安全提示

做到“七个必须”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原付川)近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复产复工安全提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监管职责,根据疫情防治进度,科学制定验收计划,明确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健全日常联系沟通机制,加强对复产复工和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服务指导,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安全。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0日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为确保复产复工安全,复产复工企业要做到“七个必须”:必须加强疫情防控,组织疫情排查,加强职工体温监测,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产复工方案,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将员工的精神面貌调整到工作状态。必须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必须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必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特种作业审批制度,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强化冶金企业煤气系统、高温液态金属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安全监控。必须制定装置开车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

根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开展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冶金、建材、涉氨制冷、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等工贸企业各项规定动作执行情况。对未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不得复产复工;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未完成整改的,不得复产复工;对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2020-02-10 做到“七个必须”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安全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017.html 1 雄安新区发布复产复工安全提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