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确定14家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和新生儿防护工作,保障母婴安全,日前我省确定了14家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

14家定点医院中有1家省级医院和13家市级医院,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秦皇岛第一医院、唐山市中心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保定市人民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辛集市第一医院、定州市人民医院。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印发了《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管理指导意见(试行)》《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管理指导意见(试行)》,其中明确提出,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孕产妇,应尽早断脐、尽早清洁,同时进行新冠病毒感染的评估,转入隔离病房。由于病毒感染患者存在母胎垂直传播的可能,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孕产妇分娩的新生儿,生后需隔离14天,并密切观察有无新冠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产妇与新生儿分开隔离,不可同处一室。孕产妇要科学做好居家防护,合理安排产前检查,其发热病例应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新冠肺炎疑似孕产妇应到各地指定的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就诊。

2020-02-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318.html 1 我省确定14家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