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北日报评论员

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分析当前形势,切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只有在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才能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为了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都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正确把握和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即坚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提质增效;坚持狠抓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落实包联制度,指导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三创四建”等工作。这些重点工作,既着眼当下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又考虑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我省实际。我们一定要下大决心、下硬功夫,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以重点工作的扎实推进,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2020-02-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331.html 1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