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全省各新闻单位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2月13日,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全省各新闻单位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知指出,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全省新闻战线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日夜奋战,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省委工作安排和全省上下的防控举措,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充分报道河北支援湖北、武汉的各项行动,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各新闻媒体和省出版传媒集团积极宣传防控科普知识,为科学防控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通知要求,全省宣传系统、各新闻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报道全省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活动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一篇篇生动的报道记录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的感人事迹,用笔、用摄像机、用话筒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2020-02-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333.html 1 全省各新闻单位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