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地方新闻·廊坊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服务是分内的事

——在廊坊广阳区馨境界社区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周禹佳)1月29日15时许,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西区东门口,身着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的刘文顺大爷,拦下一辆黑色轿车:“业主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

“37℃。”用额温枪为轿车司机测完体温,刘文顺边拿出登记本记录好数据,边嘱咐对方:“注意防护,有事随时联系社区!”

今年65岁的刘文顺,是馨境界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团队的一员。这几天,出入门口的居民都要测体温,见保安忙不开,他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主动过来帮忙。

“从1月27日开始,原本开放3个门的小区只剩1个东门出入,居民进出刷卡,快递、外卖小哥一律只能把物品送到大门口……”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介绍,随着疫情传播形势越发严峻,社区执行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小区封闭管理,馨境界社区的业主大都对此表示欢迎:“非常时期,为了大伙儿的安危,大家辛苦点多走两步没什么。”然而,对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快递、外卖不能送上门,着实让他们感到不便。

此时,社区已成立两年的党员志愿者团队挺身而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遇到困难,有我们!”68岁的队员于伯祥告诉笔者,他们这支团队有十几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在居民微信群公开队员的电话,24小时为大家服务。

一位独自在家带娃的年轻妈妈,网购了米面油等物品,自己不便去大门口取。在居民群里求助后,两名志愿者马上骑着自备的三轮车把货物送到了她的家中;一位姓温的大娘,拎着大袋小袋的蔬果走进小区,正在门口巡逻的党员志愿者任洪远见状,赶紧走上前,帮她把东西送回家。

从1月28日起,廊坊市内公交停运,考虑到一些居民出行问题,任洪远和刘文顺两位志愿者把私家车停放在居委会旁边,作为应急车辆,并在车身贴上手机号,居民可随时拨打。“特殊时期,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我们自愿出车出油,解决居民的出行困难。”63岁的任洪远说,他们都是退休职工,希望能发挥余热,为社区平安尽一份心,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2020-02-14 ——在廊坊广阳区馨境界社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344.html 1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服务是分内的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