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抚宁区

党员干部“三报到”机制构筑社区防控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王坤、张洪亮)机关干部主动向包联居民小区报到;在职党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身在外地的流动党员主动向所在地党组织报到。面对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抚宁区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到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建立“三报到”机制,全区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构筑起一道道社区疫情防控网。

机关干部向包联居民小区报到,吹响居民小区疫情防控“集结号”。为守住距离居民最近的“战场”,集中一切干部力量沉入疫情一线,该区从全区59个区直部门、27个驻抚宁区垂管单位紧急抽调20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134个包联居民小区,协助各居民小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应急值守、排查筛查、防控物资分发、密切接触者管理等急难险重工作,全面动员、全面排查、全面防控,力求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在职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攻坚社区疫情防控薄弱点。全区4538名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担任所在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了细化工作措施,在职党员分别组建“五岗”:排查登记岗,负责引导社区居民配合查验,准确反馈信息,掌握居民体温和人员流动情况;昼夜值守岗,实行24小时轮班制,负责管控出入社区人员和车辆登记;人员防控岗,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家张贴防疫隔离温馨提示及输送生活必需品;宣传教育岗,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及居民心理疏导;环境整治岗,负责对社区内道路、基础设施、车辆等进行定时消毒。同时,全区医护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流动党员向所在地党组织报到,“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该区向全区流动党员发出《致广大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流动党员向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流动党员积极响应,立即到当地党组织报到,抚宁镇党员张雷按照北京市海淀区阜三社区要求,配合社区检查站开展疫情安全检查;茶棚乡党员郑文兴在湖南省长沙市配合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坟坨管理区党员杨玉亮在天津市宁河区,免费为志愿者发放蔬菜……目前,已有140余名流动党员在当地党组织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报到”机制将抚宁区机关干部、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力量凝聚在一起,汇聚成敢打硬仗、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2020-02-14 抚宁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353.html 1 党员干部“三报到”机制构筑社区防控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