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战疫一线经受淬炼

84名90后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刘冰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日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邯郸市中心医院护师张子明,郑重地向医疗队重症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危急时刻,党旗高高飘扬。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五批队员中的19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着广大队员不惧艰险、攻坚克难。1996年出生的张子明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男护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战斗磨砺让他倍感充实,“科里的党员们带头承担最繁重的任务,让人敬佩。如果能在战疫一线入党,那将是我最大的光荣。”

隔离病房就是战场,就是检验自己的试金石。和张子明一样,1993年出生的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张天乐,也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重症医学科的病人情况较重,呼吸机、监护措施都要到位,一天下来,体力消耗很大。”张天乐说,“全副武装”的隔离防护会让人呼吸困难,常要坚持6到8个小时,不能喝水吃东西,也不能上洗手间,但大家努力适应着这一切。“看到所有医护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患者,看到渐渐康复的患者为我们竖起大拇指,我深深感到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1月31日,张天乐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一份份滚烫的誓言,就是一份份向疫情宣战的请战书。同是90后的杨玮琳,来自省血液中心,到武汉第三天便写下入党申请书。她负责物资汇总、记账工作,前些天由于笔记本电脑一直在调配途中,都是坚持手工记账。在一线防护用品紧张时,她主动将自己的用品分给其他队员。“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还是‘后方’,他们更需要那些物资……”杨玮琳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离不开一支不畏艰险的先锋队,共产党员就是这样的人,她也要成为其中一员。

据介绍,截至2月14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五批队员中已有294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90后84人。

2020-02-17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战疫一线经受淬炼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469.html 1 84名90后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