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出征

10名防疫人员驰援武汉

出征仪式现场,队员靳飞与同样从事疾控工作的妻子告别。 河北日报记者 赵 杰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晓亮 记者张淑会)2月17日15时,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在省疾控中心集结完毕,简短的出征仪式后,10名防疫队员于17时许乘火车前往武汉市,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2月16日,根据全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总体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从各省疾控机构抽调选派一批防疫人员,充实到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对口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接到任务后,省疾控中心迅速从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河北)队员中遴选了10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组建了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工作队队长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韩旭担任。韩旭是一位80后流行病学专家,曾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短期顾问,在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控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长期坚守一线,与病毒近身交锋,组织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防控方案起草、基层人员培训等多项工作。其他队员也都是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多次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演练中表现突出。

据介绍,1月31日,省疾控中心还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派出了一支应急检测队伍,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出征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6547.html 1 10名防疫人员驰援武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