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家口

4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胡程利)2月21日,张家口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800毫升,这是张家口市首批、全省第二批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2月17日,张家口市19例新冠肺炎患者签署了《自愿无偿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自愿捐献血浆用于后续患者的临床治疗。经过临床医师对其身体状况评估,确认有8例基本具备捐献条件。为确保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张家口市特邀具有采浆资质的中国生物公司派出专业人员携专业设备现场采集,市中心血站专门对采血车进行了改装以使其具备采集条件,并调配专业技术扎实的医师和护士全力保障。

通过体检,其中4人具备捐献条件,当天共捐献血浆800毫升,其中一例AB型血浆被第一时间送往沧州,经生物技术处理后用于一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据悉,血浆采集完毕后,将由相关机构进行血浆安全性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抗体效价检测,全部检测合格后,可在血型吻合的前提下用于患者的临床治疗,这一过程最短只需2-3天。

2020-02-22 张家口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7025.html 1 4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