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政策措施

河北日报讯(记者卢旭东)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部署要求,2月26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建立社区干部联系帮扶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制度,帮助解决老幼照护等实际困难。要做好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各地要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基础性疾病药物、卫生用品以及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服务。要实施职称评聘倾斜措施,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审中优先申报、优先聘任,在职称评审中给予倾斜,在相关专项工作中优先支持。要加强医务人员防护,确保轮换轮休到位,及时做好心理调试疏导,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疏导。要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完善问责机制,维护正常医疗卫生秩序,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要开展烈士褒扬和先进表彰,依法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医务人员的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全面做好抚恤优待。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落实好以上政策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到位的举措,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2020-02-28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7483.html 1 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政策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