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11项工程总长度约479.1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

廊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3月1日上午,廊坊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活动在京雄城际铁路四标中铁十九局固安制梁场举行。本次集中复工开工项目包含4个铁路项目、4个高速公路项目、3个油气管线项目,11个工程项目总长度约479.1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

精准有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是廊坊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决战决胜“十三五”、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这些重大项目的建成投用,必将对促进形成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优化能源供应、有效拉动经济增长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廊坊市采取保姆式、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全力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他们对每个项目明确包联领导和驻项目干部,全力协调解决建设用工、交通、材料供应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帮助参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需求。当天,廊坊市为施工单位送来了6250公斤消毒液和1250公斤消毒酒精等物资,有力支持工程建设中防疫消杀等工作。

各建设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弦、拧紧扣。据介绍,面对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加大等挑战,各复工项目以严字当头、从细处入手,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工作流程,成立防疫防控小组、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实行分散施工、分散用餐、分散管理,抓好食堂、宿舍、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通风保洁、日常体温监测,最大限度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进场前,我们严格筛查了返岗人员14天出行轨迹,进行源头管控。同时,对无异常施工人员采取了每日测温、‘红黄绿’分区作业、分餐饮食、分区住宿等措施,确保聚集性疫情不发生、不扩散。”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京雄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经理彭志新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今年项目开工复工较往年晚了将近一个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廊坊各县(市)积极与境内复工项目联系,共同制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应急处置等专项方案,集中力量和资源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坚持工匠精神,用高效管理、科学施工、严格监理赶时间、赶进度,努力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廊坊市境内约81公里,途经固安、永清、霸州、文安4个县(市)。项目全线共分10个施工标段,现已实现全线复工,1583名在岗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在文安县京德高速十标工点现场,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临时筹建处主要负责人王志斌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有序开展各标场站建设、桩基、软基施工等工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此次集中复工的4个铁路项目分别为京雄城际铁路、京唐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津兴铁路,总里程约163公里,总投资约388亿元;4个高速公路项目分别是津石高速、京雄高速、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总里程约161.8公里,总投资约359.5亿元;3个油气管线项目包括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岭—永清段)、唐山LNG外输管线(曹妃甸—永清段)、涿州—永清天然气管线工程,总长度约154.3公里,总投资约32.5亿元。

2020-03-02 11项工程总长度约479.1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7635.html 1 廊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