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冀联动保障大兴机场通勤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哈皓然)作为我国首个跨行政区域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面对疫情,在抓紧、抓实、抓细旅客防控、员工防控、紧急运输三条疫情防控工作主线的基础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跨区域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京津冀三地村镇、社区实施封闭管控。大兴机场地跨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需跨区域通勤人员数量近4000人。在严格落实国家、北京市、河北省等地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为解决大兴机场工作人员跨区域通勤,确保大兴机场安全运行,大兴机场迅速梳理需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支持的问题事项,就机场工作人员跨区域通勤问题,与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加强沟通协调,协调解决跨区域通勤问题。

根据京津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要求,三地明确在保障在京工作人员出入便利、交通排查、复工复产等方面加强协同联动,共同服务好人民群众。目前,大兴机场对往返北京与廊坊北三县人员,严格落实“一信一卡一证(单位开具证明信、个人填报体温日常监测卡、居住小区开具出入证)”制度。此外,大兴机场严格落实北京市相关要求,加强通勤员工管控,强化通勤员工的测温及防护工作,做好员工工作空间间隔,积极倡导员工在公共区域间隔一米距离,共同守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线、秩序线、规矩线和距离线。

据悉,大兴机场针对复工复产提早研究部署,完善应对方案,制定《大客流返京运行保障工作方案》,对航站楼通风、区域消毒、体温监测、员工防护等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03-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7667.html 1 京冀联动保障大兴机场通勤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