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我省文学界以温暖笔触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记者从省作协获悉,我省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省作协副主席李春雷作为中国作协特派作家,日前已赶赴湖北武汉进行采访,真实记录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感人故事,积极发挥文学作品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文学界积极响应号召,用温暖的笔触表达共抗疫情的决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作协向全省4000多名会员发出通知,组织全省文学界开展“抗击疫情”主题创作,以优秀的文学作品温暖人心,共克时艰。河北文学院向全省青年作家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坚定信心、以身作则,发挥文学优势,共筑抗疫长城。沧州、承德等地作协通过组织作家志愿服务队、开展作品征集等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省作家创作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的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作品近万篇。

此外,《诗选刊》开设“全国抗疫诗传单”栏目,积极面向全国诗人征集抗击疫情诗作,陆续刊发了吉狄马加、张学梦等著名诗人的优秀作品100余篇。“作家乡音诵读”设立抗击疫情文学作品栏目,我省作家踊跃投稿,已录制上传15期,相关作品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由省作协主编的《以爱的名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诗抄》,即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2020-03-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7673.html 1 我省文学界以温暖笔触助力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