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北出台举措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决科研后顾之忧

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科研支持和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为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后顾之忧,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省科技厅研究制定了《关于关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六条举措》。

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科研支持和服务。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生物医药专项和民生科技专项卫生健康领域申报的项目,同等条件下,我省优先支持由一线医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且以所在单位名义申报的项目。同时,进一步放宽科研项目执行和验收期限。在前期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期、待验收项目验收期统一延长3个月的基础上,对一线医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项目,经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后可再延长3个月;延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收录检索证明认定时效。一线医务人员申报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的,对于2015年以后开具符合要求的收录检索证明均认定有效。

在推荐人才项目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一线医务人员参加国家有关人才计划评选,优先支持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和产业创新团队。优先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参加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申报外专引才引智专项,重点支持一批一线医务人员赴国(境)外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国际交流,资助其在国(境)外活动费用。

此外,在申报科技奖励方面,我省一线医务人员将不受科技奖励提名间隔年限限制;对在疫情防控前线工作或对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提名河北省突出贡献奖;对参与我省疫情防控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省外专家,优先提名河北省科技合作奖。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措施执行期限仅限2020年。一线医务人员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负责确认并按程序统一上报。

2020-03-08 河北出台举措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决科研后顾之忧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8270.html 1 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科研支持和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