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徐纯性同志逝世

河北日报讯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五届、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徐纯性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5日10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徐纯性同志(原名赵安国,曾用名赵安,笔名沙帆)1923年3月出生于山西省盂县。1937年10月参加革命。1941年3月进入华北联合大学学习。194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徐纯性同志参加革命工作以来,先后任龙延怀联县区委常委、书记,龙关县武工队政委,平北地委宣传部干事,怀来县委宣传部部长,龙崇宣联合县委副书记、书记,南口地委秘书长,察哈尔省委组织部处长,张家口市委秘书长、市委常委、市(地)委书记,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委政治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党校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革委政治部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徐纯性同志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1980年11月兼任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1985年6月,徐纯性同志任政协河北省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1988年4月任政协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1991年9月兼任省社科联名誉主席。徐纯性同志是河北省第五届、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徐纯性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工作严谨,光明磊落,顾全大局,品德高尚。他对党忠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平易近人。他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俭朴,清正廉洁。他的逝世,使我党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他的崇高风范和优秀品德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2020-03-0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8318.html 1 徐纯性同志逝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