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地协作 全面复工

北京现代京冀170名员工驰援巴渝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晓煜)“我宣誓,发扬北京现代奋斗精神,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全力冲锋生产一线,誓夺‘双线战役’全面胜利!”3月6日,庄严的宣誓声在北京现代北京、沧州两地工厂同时响起。170名援渝“战士”组成的北京现代“双线战役”队伍将驰援重庆工厂生产一线。

为保障生产生活需求,全国各地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北京现代北京、沧州、重庆三地工厂也按当地政府要求逐步复工复产,产能有序释放。

在此过程中,由于重庆疫情相比北京、河北较为严重,部分员工不能及时返回重庆,这使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复产出现人员紧张难题,尤其缺少机器人操作等高级技术人员。

为实现三地工厂产能的全部释放,北京现代对内发出号召,从北京和沧州厂区选拔170名员工分两批包机赶赴重庆,临时支援重庆工厂的生产。

对于此次赴重庆的京冀员工,北京现代制定了严密的防护方案,经过选拔的员工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后才能出发。同时,北京现代为每位出征员工配备了防疫物资,做到防护到人。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北京现代采用包机形式护送员工前往重庆。

到达重庆后,员工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及相关健康检查、资料审核,经审批后,安排上岗。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也做好住地与厂区通勤、配备餐饮和防护物资等工作,确保援渝员工的安全。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支持下,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竣工投产已满三年。三年来,在北京现代和沧州工厂的精心培养下,沧州工厂涌现出众多优秀的管理与技术人才。受疫情影响,在有些员工无法按时回到岗位的情况下,沧州工厂的技术人才储备不仅能保证生产的有序运营,还能派遣100名技术工人支援重庆工厂复工复产。强大的技术人才储备和生产组织能力,为北京现代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03-09 三地协作 全面复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8328.html 1 北京现代京冀170名员工驰援巴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