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石津灌区开闸放水

灌区下游13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3月1日,我省灌溉面积最大的地表水灌区——石津灌区开闸放水,拉开了我省抗旱春灌工作序幕。

省水利厅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我省平均降水量443毫米,较常年偏少17%。今年以来,旱情有发展的趋势,抗旱保春播保夏收任务艰巨。

石津灌区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春灌前,把《春灌工作实施意见》通过邮件等方式发送给受益市县水利(务)局,通过网络,发动用水户对1.5万条支斗农渠进行了排查整治,及时清理渠内树木、柴草、垃圾等杂物。灌区管理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电视、电话、广播等方式向沿渠村镇、学校、居民等进行防溺水和水质保护宣传教育。为尽量减少巡查人员数量,石津灌区管理局还增设摄像头、高音喇叭,远程监控,增加应急物资、防疫用品储备,确保渠道巡护和疫情防控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灌,石津灌区计划从岗南、黄壁庄两座水库共引水3.8亿立方米,放水时间预计持续60多天,灌区下游石家庄、衡水、邢台、沧州、辛集等市的13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2020-03-09 灌区下游13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8359.html 1 石津灌区开闸放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