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7.6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已到位

沧州今年将完成上千个扶贫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岚山)近日,沧州市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原有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谋划新上扶贫项目。今年全市将投入7.6亿元财政专项资金,实施扶贫项目1067个,基础设施项目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产业项目11月底前全部投产。目前,原有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率已达97.3%。

推动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沧州市因县因乡制宜,推动原有扶贫产业项目转入正常生产经营,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运输、销售等难题,对扶贫产业项目优先审批、优先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原有扶贫产业项目已复工复产249个,复工复产率达到97.3%。

加快新项目谋划建设。沧州市主动利用好国家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目前,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6亿元已到位,较去年增长10.6%。各县(市)谋划今年扶贫项目1067个,基础设施项目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产业项目11月底前全部投产。目前,204个项目已进入实施程序。

帮扶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沧州市有关部门分析研判本地贫困人口外出就业情况,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全市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就业11718人、外出务工2014人。各县(市)积极做好县域内稳岗、拓岗工作,开发临时性环卫、消杀、防控等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9104人。

抓紧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对全市剩余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1098户、2509人进行摸底,重点做好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630户1482人的帮扶工作,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等方面真帮实扶,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全部按期脱贫。

2020-03-10 7.6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已到位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8425.html 1 沧州今年将完成上千个扶贫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