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省共建成国家园林城45个

位居全国前列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国家园林城45个、省级园林城76个,省级及以上园林城占比超过90%,国家园林城总数在全国位居前列。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持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大力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推进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2019年新增城市绿地3667.3公顷,完成城市植树1580.9万株,全省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13万公顷。从2017年开始,在衡水、秦皇岛、邢台市先后举办了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园博会秉承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理念,引领城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广大群众创造了高品质的绿色生活空间。

各地把园林城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逐步解决了城市绿地总量偏低、布局不均衡、建设品质不高等问题,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园林城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加强公园、道路、庭院绿地建设,因地制宜建设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体育公园、文化公园、遗址公园等,增加方便群众享用的街头游园、小微绿地。90%以上县级城市均建成至少1个10公顷以上综合性公园。石家庄、秦皇岛、邢台、廊坊等市均大力推行环城绿带、绿道绿廊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逐步形成“城在绿中、路在荫中、人在景中”的绿色格局。

2020-03-12 位居全国前列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8656.html 1 全省共建成国家园林城45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