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抚宁区

开展“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陈永存)日前,抚宁区在“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中,组织120余人的执法队伍,投入多台大型挖掘机,依法拆除榆关镇榆关村戴河上游沿岸违法建筑28处,共2万余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自3月9日至3月18日进行,对抚宁区所有河道及支流、沟渠、水库、坑塘进行全面整治,力求通过为期10天的攻坚行动,实现“五清三提”,即清河道、清垃圾、清枯草、清违建、清养殖场,提升水质质量、提升绿化水平、提升整洁程度。

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抚宁区利用春季枯水期对河道特别是穿越村庄支流及入河沟渠水面、水体、岸坡、堤坝内及周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草、农作物秸秆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理。对河道及周边违法建筑及阻水建筑物、构筑物全部拆除。对所有河流及其支流可视范围内养殖场坚决拆除,消除河流污染隐患,改善人居环境。

同时,抚宁区在主要河流及支流、沟渠周边适宜植树地点栽种树木进行绿化,不适合栽种树木的,栽种紫树槐进行绿化,在条件成熟的点位建设景观小品。河库治理项目抓紧进场施工。采用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举办小活动等宣传手段,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到“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中。

2020-03-18 抚宁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157.html 1 开展“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