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文明河北

承德市双桥区残联启动线上康复“空中课堂”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鑫)“小朋友,来跟着老师一起做,我们把小手伸出来……”在直播课上,承德市双桥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老师们通过视频一对一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区残联及时启动了线上康复“空中课堂”,实现“停课不停训”“离机构不离老师”,丰富残疾儿童宅家期间生活,减缓残疾儿童的焦躁情绪和家长心理压力。

据了解,该区残联整合优势资源,组织3名优秀的康复教师组成团队,为全区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在线指导教学。课程针对脑瘫、智力残疾、孤独症、听力障碍等四大类儿童,包含视频指导、文字答疑、理论分享、手工活动等。康复教师录制线上指导课程,督促受训儿童开展康复训练,保证受训时间和受训效果。同时,线上指导家长配合做好受训儿童的管理和辅助训练。

在直播中笔者看到,康复训练教师准备了画报、颜色卡、识字卡,耐心地教授孩子们如何识别,并选取了易学的康复训练动作,向家长讲述其中的原理,一遍遍示范,针对家长的留言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部分家长表示,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各类康复训练服务,不仅巩固了康复训练成果,也提升了居家康复能力。

2020-03-2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417.html 1 承德市双桥区残联启动线上康复“空中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