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出台稳企政策 制定措施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

承德打出“组合拳”稳经济促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马瑞新)一头是企业家讲明困难和需求,一头是市长带领市直各部门直接拍板解决问题。近日,承德市召开企业家视频办公会,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承德市打出了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经营、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发展、促进投资和项目建设。

出台支持企业稳定经营15项政策措施。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迅速研究出台了包括援企稳岗、财税扶持、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15项政策措施,鼓励和帮助企业顶住压力、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稳经营、全力以赴谋发展。

制定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12条措施。制定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建立用地保障机制、疏解治理投资堵点等12条具体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重点项目按计划开工、复工,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推行项目建设“两线四牵引”工作办法。紧紧抓住全市重点项目和已供地项目两条线,强化规划审批和土地出让、行政审批、会诊会商、考核通报四个牵引,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工作。实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推广“不见面服务”,着力破除制约行政审批提质提效的瓶颈,形成抓项目上项目的强大合力。

建立主导产业推进专班。全市成立6个主导产业工作专班、一个县域特色产业工作专班和一个综合协调办公室,每个专班分别由1名市领导、1名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2名行业专家和2名以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明晰责任、任务,形成单位有责任、干部有压力、推进有秩序、干成有奖励的良好氛围。

落实重大问题会诊会商机制。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事项,实行市、县分级会诊会商机制。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县(市、区)和市直包联部门上报的问题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每月组织召开专题会诊会商会议进行协调解决。

实化市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和项目。市四大班子领导34人包联重点企业总计72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稳定发展。由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等17位市领导包联65个重点项目,并对应成立工作专班。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包联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实行市直部门“一对一”帮扶重点项目。成立重点项目“一对一”帮扶工作组,由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12个服务工作组,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帮扶。同时,建立项目工作推进管理方案和台账,集中力量解决项目难题,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加大项目工作考核奖惩力度。对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在土地保障、行政审批、组织协调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市政府通报表扬。对在土地保障、行政审批、执行会诊会商解决问题等方面工作不力、推进缓慢、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单位和有关人员,视具体情况严肃追究责任。

2020-03-24 出台稳企政策 制定措施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703.html 1 承德打出“组合拳”稳经济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