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雄县设立生态环境巡查员专岗

河北日报讯(记者原付川)近日,雄县举行生态环境巡查员培训上岗仪式,1500名生态环境巡查员正式上岗。上岗后,生态环境巡查员将承担所负责片区内垃圾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烟花爆竹禁放、散乱污企业反弹治理、散煤管控、巡河巡淀、森林防火等巡查工作,并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及时进行妥善处置。

这1500名生态环境巡查员,是由村级推荐、乡镇审定。每村以最少2人为基数,再按照辖区面积进行名额分派,以县管乡镇、乡镇管村、村管巡查员的方式进行管理。为了提高巡查水平,雄县专门制定了培训方案,由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牵头实施,并从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对巡查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方可上岗。

2020-03-2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737.html 1 雄县设立生态环境巡查员专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