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定州

市生态环境局

全覆盖监测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磊 记者徐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大对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的监测力度,严守疫情防控末端处置的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852人次,检查定点医院71家次,一般医院161家次、定点医院周边环境124处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6个。

疫情期间,该局对全市72家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特别是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医院周边环境等重点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医院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具备充足的废水处理能力、消毒措施是否到位、排放污水是否达标;接纳医疗废水排放的污水处理厂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经处理后的污水是否达标排放。

同时,他们通过在线监控、电话指导、发放帮扶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医疗废水和污水处理的环境监管,全面查验设施运行情况,指导做好污水消毒杀菌;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和巡查,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2020-03-25 市生态环境局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914.html 1 全覆盖监测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