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车前,老爸突然出现了”

本人供图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迅速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为当地战胜疫情贡献了河北力量。在鄂工作的日日夜夜,很多医疗队员用心用情记录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即日起,我们精选一批返冀医疗队员的前线日记,跟随他们的叙述,一起重温难忘的战疫时光。

[人物名片]

孔媛敏:女,1988年生,2011年参加工作。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副护士长。

1月29日 阴转晴

今天是到达武汉的第3天,静下心来回头看,竟是如梦一般。

3天前,早上6点多还在抽晨血的我接到护士长紧张而急促的电话:“孔老师,武汉要求支援,你能去么?”“没问题,护士长,非常时期,我完全听从上级派遣!”下了夜班,魏丽丽护士长带我一起看穿脱防护服视频,指导我实际操作并指出问题所在;孙滢主任在一旁嘱咐我带这带那,同时嘱咐我,这既是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接到通知准备出发。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回医院参加临行出征仪式,院领导再三嘱咐一定做好防护,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跟医院提。临走前,老爸来电话问几点回家吃饭,我这才告诉老爸,要去支援武汉。爸爸沉默了一会儿,只说了句“注意安全”。没想到,上车前,老爸突然出现了!看着老爸流下了担心的泪水,我也瞬间眼泪狂奔……现场的所有人都红了眼睛,院领导轮流安慰老爸,告诉他会全力保障大家安全!

1月27日凌晨四点半,到达武汉。寂静的火车站、几名专门守候的乘务员、全部关闭的通道、车站外等候的公交车,让我内心感受到一丝不安。但一想起身后有我们医院和全国人民做后盾,顿时释然了。心里默默地说:“武汉,我来了,咱们共同加油!”

武汉这座城市,我曾经多次遐想过,想来武汉大学看樱花,去登一下黄鹤楼。但从没想过要以这种方式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

简单休息了一下后,由国家卫健委院感防控专家组对我们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昨天喝了我院给准备的预防中药,好好睡了一觉。然后在酒店里和同行的张丽、丁盼盼、孙辰3位老师,一同练习穿脱防护服,抠细节,以便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期间接到了院领导、科室领导以及同事、亲朋好友的慰问,倍感温暖,眼眶湿了一次又一次,我来自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关注!

今天待命。来之前已经做好了条件艰苦的心理准备。到达住所时,眼前一亮,房间干净整洁。在这个交通不便又是春节假期的日子里,各方面都在尽力,让我们吃得丰富一些,住得舒适一些,能看得出大家的用心。同时,听说我们走后,院领导亲自去家里慰问,感谢家属的支持,让我们解除后顾之忧。有一个意外发现:酒店周围的超市开门了。超市阿姨用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跟我们说:“你们是来支援我们的医护吧?谢谢你们!”言语里带着关切和温暖。漫步在武汉的马路上,想到全国人民在关注支持我们,内心不觉得孤单了。

忽然发现,早晨还有点阴沉沉的天气转晴了。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摘下口罩,阴霾散去,将是一个艳阳天!

明天上前线,孔媛敏,加油!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 张岚山

2020-03-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984.html 1 “上车前,老爸突然出现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