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云上择业天地宽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李恕佳

扫码看视频

三四月份是求职招聘的高峰期和主要时间窗口,被称为金三银四。

今年,河北有41.9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同比增加3.1万。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河北多渠道开展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空中面试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石家庄铁道大学“云就业春季双选会”上,325家单位上线招聘;河北科技大学首场“春季网络招聘会”,有305家企业上线,提供岗位1125个;河北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网上系列大型招聘活动启帷,3054家单位提供岗位6.6万个……

云上双选好不好?

学生们说,方便、快捷,选择更多,还省钱。以前找工作往往要在几个城市之间奔走,现在不出门就能完成,而且在家里视频面试,也没有去现场那么紧张。

企业说,有效解决了用工需求,减少了开支。

河北日报报道,从过去的“面对面”到现在的“屏对屏”,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每天都有就业意向达成,比线下招聘效果一点儿也不差。

当然,线上招聘,有优势也有不足。比如,毕竟不是面对面考察,难以深入、细致,一些关键岗位的最后敲定,仍然需要线下面试。

时不我待。无论网上双选还需要怎样进一步完善,但同学们不要等。部分同学没有认识到今年云招聘已成为主流,还在等待参加线下招聘。现在,大家要做的,不是等待疫情过去,而是主动出击。

省有关部门正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同时启动“E路同行、职等你来”网络招聘,开辟就业指导“云课堂”。

高校也要千方百计进一步拓宽渠道。比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立校地人才供需合作对接平台,与低风险地区的人社部门通力合作,协调企业组团来校招聘。这样的“作业”可以抄。

云上择业天地宽。用好这朵招聘的“云”,线上线下齐发力,就一定能答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这道必答题。

2020-03-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0989.html 1 云上择业天地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