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专版

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

“疫”去春来,草木吐绿,百花芳菲。

长城内外,燕山太行,春景如画。

一场疫情让我们更加体会到祖国好、家乡好。

家乡美景近在身边,却有很多只闻其名,未曾领略。

疫情过后,让久“宅”的我们走出家门,放飞心情、拥抱自然。

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

系列活动为旅游市场积聚人气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我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为推动疫情后旅游市场重新焕发活力,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一系列媒体宣传和主题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广泛激发民众旅游消费热情,为振兴旅游市场营造声势、积聚人气,进一步提升“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

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就高度重视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统筹协调全省文旅系统积极开展文艺创作,组织发动文旅融媒体阵群创新在线文旅产品,深入开展“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创作”“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行动”“云游河北”“动听河北”“疫去春来Dou赞河北”等系列宣传活动,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满足特殊时期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旅游市场即将重启,省文旅厅以“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前期与“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合作,开设“云游河北”“动听河北”“行走长城”三个专题,进行图文、音频、视频等多形式宣传的基础上,再次强化合作,并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通过征集展示河北特色自然风光、名胜古迹、人文风情等图片、视频,吸引公众参与,展示河北美景,提升河北旅游品牌形象。

同时,省文旅厅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策划推出了“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活动,邀请全省优秀导游通过音频、视频、图文形式,讲述河北文旅故事,宣传河北文旅资源,为疫情过后文旅市场重启“热身”,吸引更多的人来发现、探索河北之美。

而正在开展的“动听河北”“疫去春来Dou赞河北”等专题将在新的主题下加大宣传力度。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开播的“动听河北”电台日播节目,每天连线一位旅游达人,讲述河北文化旅游故事,截至目前已在全媒体发稿近800篇;联合抖音发起的“疫去春来Dou赞河北”挑战赛,各地景区积极参加,自发开展接龙式推介,相关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3.1亿次。

除了媒体宣传活动,省文旅厅还将在疫情解除后开展指定路线、分散进行的“2020河北旅游定向赛活动”,将在全省各地选取一批场地开阔、防疫安全措施周全的户外景区,以生态旅游、运动旅游率先启动本地游、省内游市场。并将组织“全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康养之旅”活动,邀请河北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免费进行康养旅游。

此外,为加快树立文旅消费信心,尽快恢复市场活力,省文旅厅还将联合各市组织开展旅游消费促进活动,通过发放惠民卡、优惠券、推出优惠打折措施等形式,提升旅游消费热度,扩大旅游消费规模。

2020-03-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008.html 1 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