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辛集

全市做好​农资供应保春耕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植保站把肥料送到了家门口,解了我们庄稼人的燃眉之急!”近日,100袋肥料被送到了家门口,辛集市马庄乡西谢村村民舒玉苗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舒玉苗是西谢村的种粮大户,每年春季都在辛集市的绿苗植保科技服务站订购肥料。今年受疫情影响,肥料采购一时间成了难题。市农业农村局得知情况后,帮她把肥料顺利运到了家门口。

舒玉苗的经历仅是全市做好备耕生产的一个缩影。为确保春耕时期农业生产有序进行,辛集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备耕生产工作,为全市农资经营企业办理了农资调运绿色通行证,并积极引导农资经营企业进行点对点采购配送服务,打通农资运输“最后一公里”。

同时,辛集市还积极帮助农资生产企业向省有关部门申报民生保供企业,并积极给准备进入辛集的外地农资企业办理农资调运绿色通行证,真正实现了本地企业生产的农资“出得去”、外地农资“进得来”,确保了疫情期间农资顺畅流通。

2020-03-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022.html 1 全市做好​农资供应保春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