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辛集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辛集市第一医院护士张亚:

“武汉战疫,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河北日报记者 董 昌

3月20日,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辛集市第一医院护士张亚从武汉返冀隔离休整的第3天。

这天,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9单元单元长桂先生给张亚发来微信:“咱们整个单元的30名患者近期就能从集中隔离点回家了。”

张亚再一次热泪盈眶:“他们要回家了,我们胜利啦!”

回忆支援武汉的场景,张亚记忆犹新:“2月15日奔赴武汉的路上,我就暗暗发誓,要尽己全力,和武汉人民共渡难关!”

到达武汉后,张亚迫不及待要求进舱参与救治。第一个夜班,刚进舱,厚重的防护服捂了一身汗不说,勒紧的口罩让她感到缺氧头晕。

“当时,我真想冲出病区,摘下口罩,大口地呼吸,但看着30名患者等待帮助的眼神,我咬着牙去适应舱内的环境。”张亚说。

病区里是忙碌的,给病人送饭喂药、测量体温和血氧饱和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张亚和同事们整整坚持了6个小时,直到武汉的同事多次催促后,他们才出舱。

从那天起,张亚便成了9单元的一员,负责护理单元内的30名患者。虽然这些患者都是轻症,但心理压力很大,有的情绪还特别低落。

张亚和同事们一边精心照顾,一边绞尽脑汁为大家策划联欢活动。策划的第一个活动是组织9、10两个单元的60名患者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响起,患者纷纷加入演唱,一下子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气氛活跃了起来,很多患者的病情也天天在好转。

千里之外,张亚最牵挂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看到儿子哭着找妈妈的视频,当时我的心都碎了,但我心里清楚,这里的患者更需要我!”

由于工作繁忙,张亚戴的防护镜和口罩下的压痕许久不散,周围皮肤过敏红肿,但她依旧坚持着,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

春已至,花盛开。3月13日,张亚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以特殊而庄严的“火线”入党方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武汉战疫,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张亚说,隔离休整结束后,她将重返工作岗位,继续用行动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03-26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辛集市第一医院护士张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024.html 1 “武汉战疫,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