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新区推进网络招商“不见面”服务

两个月推进签约项目93个,总投资270亿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臧灏、张诗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渤海新区招商部门利用视频平台与投资方进行项目签约洽谈。实现了网络招商“不见面”服务。两个月时间共推进签约项目93个,总投资270亿元。

渤海新区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动招商部门应用新媒体宣传、微信交流、邮寄签约等网上方式招商,并责成相关部门迅速深化招商方案。在全区开展网上招商大比武活动,做到能者有平台、成者获重用、优者被提拔。在强烈的发展紧迫感推动下,各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投入招商一线,形成全区全员招商一盘棋的生动局面。

渤海新区统一制作并共享电子招商画册、在线宣传片、电子招商手册、网上用地现状图及投资问题汇编等资料,同时发动各招商部门、产业园区、开发区等精准筹划项目,研究目标企业,绘制招商地图。借助微博、微信、官网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对渤海新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优良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重点推介,主动通过即时通信软件关心问候意向企业,加强日常交流,培养浓厚招商氛围。配备网络视频会议室,探索VR体验式考察,开展网上会议、直播推介会,把渤海新区的信息精雕细琢,在生产端品质、传播端途径和客户端感受等多个点位抓紧抓实做优,通过信息流提质展现出比较优势,成为吸引好项目、大项目入驻的重要因素。

网上招商,优势是沟通效率高、信息丰富;缺点是信息质量参差不齐。为更好地保证信息资源化,盘活各区直部门对口国家、省、市上级单位的招商潜力,利用全区的“亲情网”“友情网”“乡情网”,做好产业链上下游文章。渤海新区大力推进全员招商、以商招商,通过年初各部门承诺的招商任务,年底综合考评,把招商责任细化到部门及个人。目前,通过全员招商和以商招商签约项目占比达到76%,充分发挥了网上招商高效沟通的优势。

2020-03-26 两个月推进签约项目93个,总投资270亿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034.html 1 新区推进网络招商“不见面”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