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一德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3月2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来到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现场考察线上教学、在线教研情况,实地踏看医务室、隔离室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深入了解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在充分肯定该校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后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着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赵一德强调,要高质量搞好线上教学,有效整合国家、省、市、县和学校在线课程资源,建好用好在线教育教学服务平台,运用网络、微信、电视、学习类手机应用软件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在线教育和线上答疑,鼓励学生居家进行体育锻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素质教育,强化教学效果。要切实加强思政教育,推动网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将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融入线上教学,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使学生保持深沉饱满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校园环境整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科学安排课堂教学及师生吃、住、行防控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想在前、做到位。

赵一德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完善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网络,落实健康日报告制度,全力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

2020-03-27 赵一德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调研检查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126.html 1 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