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秦皇岛市第一医院“90后”男护士穆福春在武汉与女友举行了“云上婚礼”

“没有什么比支援武汉更重要”

□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

“与你相识之初,我就在心里筑了一座桥。一直渴望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这头是青丝,桥的那头是白发。”3月24日,李宛蓉再次翻出手机中“云上婚礼”的视频,看着视频中穆福春饱含深情说出的这段话,眼眶又湿润了。

穆福春和李宛蓉都是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90后”护士,两人2011年在大学相识,2012年相恋,原定今年2月13日领取结婚证,但穆福春1月26日紧急驰援湖北,结婚计划只能按下“暂停键”。

“我是党员,随时听从党组织召唤。”1月26日早上,穆福春下夜班不久,便接到医院领导的电话:“收拾行李,准备驰援湖北!”放下电话,他感受到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光荣,也明白肩上救死扶伤的责任更重了。

“当时我是蒙的,武汉疫情那么重,他将面对怎样的情况?”知道男友将出征湖北,李宛蓉有些无措,她记不清帮男友收拾了哪些行李,只记得为容易得口腔溃疡的他塞了一个西瓜霜喷剂;她也记不清当时和男友说了什么,只记得那句“平安回来,我等你!”

作为我省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穆福春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病房。在这里,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一起,忍受防护服下的种种不适、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斗争,收治一个又一个重症患者,送走一批又一批治愈的同胞。

远在秦皇岛的李宛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更加关注武汉疫情的发展,“那段时间我记他的倒班时间比自己的都清楚。”

2月13日7时,李宛蓉被通知开会,她走进会议室坐下后,投影仪屏幕上竟开始播放电子影集,影集里幸福的两人正是她和穆福春。“影集是同事孙晓娇连夜赶出来的,照片都是从我和男友朋友圈下载的。”李宛蓉说,看着一张张照片,她对男友的思念更加深切了,“真希望马上见到他。”但她知道,穆福春当天凌晨2时才下班,当时应该在休息,心中不免有些失望。

“宛蓉,你往右点儿,我想看你更清楚点儿……”影集播放完后,穆福春出现在了屏幕上。原来,穆福春心里一直记着2月13日这个重要日子,他和同事们瞒着女友策划了这场跨越千山万水的“云上婚礼”。

当同事朱岩拿出从4家花店凑齐的99朵玫瑰花时,李宛蓉明白,男友和同事们为了这次婚礼付出了多少心血。

“宛蓉,今天没能亲手给你戴上结婚钻戒是我的遗憾,但此刻,这个简单的仪式我觉得就是你想要的婚礼……与你相识之初,我就在心里筑了一座桥……”短短10分钟的婚礼,穆福春不断说着对女友的爱。

“婚礼虽然短暂,但是终身难忘。”穆福春说,在之后的工作中,他更加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穿脱防护用品,认真做好防护,因为他知道,保护好自己是一位“丈夫”的责任。

“他是我的英雄。”李宛蓉说,男友当初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她看到了他的担当;男友百忙之中惦念着自己已经淡忘的领证日期,她感受到了他的细腻,“我已经不在乎哪天是领证的好日子,只要他在身边,天天都是好日子。”

如今,穆福春已经和战友们平安凯旋,在秦皇岛定点酒店隔离休整,李宛蓉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驰援武汉,延误婚期,后悔吗?”记者分别询问两人。

“不后悔,没有什么比支援武汉更重要。”两人分别给出了相同的答案。

2020-03-27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秦皇岛市第一医院“90后”男护士穆福春在武汉与女友举行了“云上婚礼”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128.html 1 “没有什么比支援武汉更重要” /enpproperty-->